杂文三则(真不知道写什么)

“真把自己当什么了?你想操控人心,虽知那人心险恶无比。他们可不会因你衷心说出的一席话语轻易地被改变。顽强不屈,顽固无比。人的丑恶之处就在这里,你是不能改变这一点的,因为你也是那可恨的人!”

他又继续说,可我心中早有了数。

“我知道,我知道,他们不会被事实所左右,但那事实可胜于雄辩啊!与其自己莫名其妙想一些不存在的东西,与其被那把戏欺骗,还不如走向真理的一边!面对事实!不再欺负那堕入黑暗的人有多好?他们为什么不能醒悟?我不理解,这不是病根性所在!好吧!任他们去臆想,最终被命运所打败。哈哈!到时候也与我们一起坠入那深海,那地狱般的深海!一起同归于尽!”我得了热病似的反驳他。

“没有用的。你们会比他们先死,他们可能会踩着你们的尸骨一步一步脱离那深海,真是该死!对吧?那堕入黑暗的人帮助了他们那好不容易走向光明的正主,却不懂得感恩。自私无比……"


“你太好笑了。”他说,“可恨的人们举起反对的旗帜,拿把戏糊弄群众,将那些举起火把的人们推向悬崖之上……他们嘲笑着,这些人居然还渴望冥神来替自己做主?舆论已经倒向一边!没有任何用处,聊胜于无都是妄想!无能为力啊!最终,这些举起火把的人们掉进那深海之中,自食其果!”

我无法反驳他,一股窒息感突然从胸里窜了上来。

这样下去,会死掉的。


他说,我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局面。

跟修罗场一样,是的,修罗场。

修罗场你听说过吗?就是那种混乱的,混乱的。

……似乎,没有秩序,没有道德。

所有人都站在道德顶峰之上。

跟圣人一般,圣人!圣人你知道吗?

大家都……好奇怪。

他继续开始讲他的故事之前,我在思索。

那位堕入了黑暗,为他人创造了光明。

多么美好的局面!他人却都来批判这个人。

就如那路西法一般,多么悲伤的故事……

他到底做错了什么?他到底做了什么不可一世的大坏事?他到底有多坏?

没有人知道真相,除了他自己。

既然这样,还要站在那顶峰上批判他的人,又懂得什么?

仅凭自己的臆想,讨厌那位的话,却不知道那位有多好!追随他的人们,并不在意他堕入了黑暗。

哈迪斯!哈迪斯!我恳求那哈迪斯带走那些可恨的人!冥神啊!请听我的诉说……

为何,为何这样?

我也变得如那些可恨的人一般,坏到那种程度,恨不得把他们拆散。

去死……!去死……!

反对的声音会越来越大!

上帝会原谅任何人,但是,命运不会!

总会受到惩罚,那无尽的痛苦,那被业火烧灼的痛苦!

这是,神的旨意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